20130528144036-72  

出發前有看到介紹水上市場,可以坐在河邊吃東西,很有意思的樣子耶!!所以回飯店放東西之後就從大廳叫了計程車出發囉~!!

水上市場位於安帕瓦(Amphawa)已經離開曼谷囉!大約距離有80km,所以在上計程車之前還是一樣的要先跟司機談好,而且這麼遠真的也不是每個司機都願意跑,我自己遇到的情況是第一個司機不願意載,覺得太遠了,第二個也談了很久一開始跟我開單趟1500B,我想說他是瘋了嗎?因為計程車上都會有車資表,80km是寫1000B,後來又拉拉扯扯(言語上,不是肢體上),最後司機說因為那邊真的太遠,回來沒有車可以叫,說來回1500B,我想說好耶!!!!!!!!!!!!!最後成交就出發了


路上還看到好多人在遊行喔!非常非常多人,聲勢很浩大的,回台灣後問鄺師父他們在幹嘛,鄺師父說這個是反對政府的遊行啦!

然後車真的開了很遠很遠,從有人的地方開到沒人的地方,大概我想可能有兩個多小時吧!反正真的很久阿!久到我覺得有些挫屎的感覺,心裡一直想"他到底要把我載去哪阿!(崩潰)"

好顯在我受不了之後開口問司機到底還要多久,他就說快到了,果真轉個彎就到了,可是這是什麼鬼地方!!跟我看的介紹不一樣啊))))))

完全是一個偏僻到不行感覺旁邊還有養雞的荒郊野外,當時又下雨很煩躁到我真的已經快到一個要踹車的地步了,後來往前走才發現那邊是租船的地方,結果租船好貴喔!!(小姐說船大概繞一圈有兩小時)

當下心裡真是嘩嘩嘩的在磨著刀想把司機暗算掉(我沒被做掉就不錯了吧!),但來都來了難不成我就這樣在坐車回去,然後今天的行程就是跟計程車司機遊車河嗎???

反正呢~

我就租了船(一人獨包耶~哈)船好大!我一直很想問說不能給我小艘一點的船然後算便宜一點嗎?

可是看起來他的船都是一般的大台,所以我也沒問了,接著刺激的事情開始了⋯⋯

我看介紹阿,水上市場好熱鬧,人也好多好多,可是船帶我去的地方都好偏僻,一整個河上開的店都沒幾家,非常荒涼,河上還飄著各式各樣的垃圾以及椰子殼看起來好像嬰兒頭浮在水面上喔!!!!!

有開的店家賣的東西都是一樣,就是只有觀光客才會買的那類的商品,或是一些很明顯是仿的名牌包,當下我心裡真的幹到一翻掉,想說馬的傳說中的唬爛司機就被我遇到了嗎?

氣到一個白眼都翻到要下不來的時候,又遇上超大雷雨

命運啊!!!!!!!!!!

真是快要崩潰了,心裡一直想我可以平安回台灣嗎???然後那其實就是一個很像叢林的地方,我覺得自己好像在亞馬遜河探險喔!!!

中間是(很髒的)河  然後左右岸上是當地的住戶跟店家,有非常多狗狗耶~是很大隻的那種,狗狗會在岸上追著船跑 或是很悠哉地躺在屋簷下休息都很可愛耶~~呵呵

說是像叢林了當然樹非常多,還看到一些從未見過看了會起雞母皮的動物,第一次看到我似乎有驚呼了一聲,此後掌舵先生看到都會很興奮的叫我看,我都快嚇到冒冷汗了!!!!!!!

其實掌舵先生還蠻可愛的(船是馬達不是用手划的)(在遇到用手划的我會殺人了吧我!)

因為我忘記帶傘了,在狂風暴雨的時候還很熱情的拿了傘給我(欣慰)

反正呢~

就在看了一些很零星然後東西都賣一模一樣的店家,中間去了一個寺廟,還有一個價錢開到貴到很離譜的(勉強算)手工藝品店,當時我心裡已經絕望了,還安慰自己說:算了~到泰國沒被司機唬爛就不叫來過吧!

這時掌舵先生說要穿救生衣(結果我也只穿了不到五分鐘就脫了),然後開始全力狂飆在一個很大的河,此時我已經覺得一切隨緣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絕望)

開了又好久好久大約十五分至二十分左右,遠遠開始看到燈火通明的地方,感覺好像很熱鬧!

我心想...歐~難道!!!!到了???沒被司機唬爛??真的嗎?

結果真的耶!!!就是我看到介紹的那個地方,當下嘴巴都笑到要裂到耳朵了吧!可是心裡又想 他會讓我下船去逛逛嗎?還是打算就這樣開一圈就把我丟回去了,在想的時候船就停靠在市場盡頭的岸邊,跟我說他在這邊等我 逛完再回來找他就好了

聽到真的超開心的耶~(但其實這才是正常的吧!)

瞬間覺得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好人 呵呵呵

真正的安帕瓦水上市場在費了這麼多時間後終於到了,好高興啊~

當時一直在下大雨,但人非常多,實際狀況也跟事先預想的差不多,有很多小船賣著海鮮,可以買了坐在岸邊吃,但我實在是太怕烙賽了所以沒有嘗試

我自己是覺得水上市場蠻有趣的,賣的東西倒是還好,也有不少家的按摩店,價格也都便宜!

看網路上有去按過的人都還蠻推的,水上市場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是有整體規劃過,兩岸都有蓋遮雨簷,地板也大部分都是統一的木質地板

說實在逛起來是還蠻像台灣的老街

但那邊的氣氛我很喜歡

仔細看可以看到對岸很多人穿雨衣喔!因為雨實在下太大,而且一整個水上市場完全沒賣雨傘,因為其實兩岸行走的空間都很小,可能他們也不鼓勵使用雨傘,所以只有賣雨衣而已

在影片裡可以聽到有些音樂吧!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了,是一家餐廳 現場有人駐唱喔~

我覺得好好聽阿~所以要回去前想說就去那邊吃個飯吧!

  

很懊惱怎麼錄這麼短,現場氣氛我真的很喜歡耶~歌也非常好聽,都是唱英文老歌,聽起來像是男生唱的!但其實是女生唷!

在這邊慢慢吃飯 一邊聽著歌很享受耶!!這家東西很好吃也不貴,但飲料加太多糖了 椰子汁不是天然的最好嗎? 幹嘛加糖呢(再度崩潰)

不過整體上我非常喜歡這餐廳,如果下次再去的話還是會來(但是實在是太遠了)(要慎重考慮過)

然後在快要吃完的時候,正喝著飲料聽歌時,隱約覺得有人好像站在我前面不動蠻久的,正眼一看結果是掌舵先生!!

他指著手錶用很誇張的聲調說:TAXI !!! TAXI !!! 

意思就是,計程車司機已經等到快起笑了,當下覺得好不好意思,讓司機等那麼久⋯⋯

可是他也沒跟我說給我多少時間逛說...

覺得很了不起的是掌舵先生竟然跑出來找我耶!而且人那麼多也能被他找到也真厲害,總之後來就匆匆付了錢就趕快上船了

我心想天啊~在開船回去那司機不會瘋掉嗎?

因為真的很遠,結果船大概坐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原來他們已經約好了在最近可上車的地方接人,實在是太不好意思了,加上我覺得掌舵先生很可愛也很熱情,下船前有給他小費

他好開心耶!!!!

然後接著上計程車又是一段沒完沒了的車程(因為下大雨塞車塞了很久),我一路都在想,計程車司機也真的是不好賺耶!這樣一趟他花了好多時間 至少有四至五小時以上,然後只賺了1500B,(跳表的話這個距離再加上塞車一定不止),所以下車又多給他200B,結果他又用很期盼的眼神問我明天要去哪,我說隔天晚上要去Asiatique,司機接著就問我要不要跟坐他的車,可是因為隔一天已經約好按摩了,時間會很難抓就沒有約他的車了

他好像有些失望說.....

 

 

回到飯店我已經快垮了!陣亡在沙發好久才去洗澡

很累

很狼狽

也很花錢

但都是回憶啊!

不管有沒有被騙

我都覺得是一個美好的回憶阿

 

然後因為雨實在是一直下,加上一開始根本嚇得要命完全沒心情拍照,所以只有拍影片拉~雨真的很大咩....

首圖照是再http://www.utravel.com.hk抓的

我到的時候都已經晚上哩!然後寫了落落長有人看完嗎?

 

哈.....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