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935  

今年09/20~09/24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到這麼遠的地方

以往最多也是一個人跑香港玩而已

其實距離上次去泰國已經大概快接近十一年前了

自己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憨膽"

就這樣在某天下定決心後訂了機票飯店

很忽略的一個重點就是出國期間的前四天剛好是台灣的中秋連假

再訂票的時候完全沒想到

只是心裡一直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18、19號都訂不到機票

好不容易訂到20號的,結果超貴

長榮早去晚回超過16000

回來後長榮九月底特價雙人9900...

所以大家訂機票時一定要注意阿)))))

還是只有我會做這種蠢事呢?(哈)

總之 時間到就出發了

從家裡到機場至起飛到泰國

一路都很順利

也發生很丟臉的事情

因為通常出國前一天因為太害怕睡過頭

導致整晚失眠,都是沒睡的

這次也不例外

所以一上飛機後報紙看不到幾篇就睡著了

睡一睡醒來後發現自己睡倒在隔壁老外肩上

丟臉到不行啊(崩潰)

好險歪國人都很NICE的

一直跟我說沒關西

但我在陸地上的話我還是會當場挖個洞把自己埋了吧!

好不容易坐了3.5小時的飛機

(對,我原本是極度害怕坐飛機的人 一直到今年才改善一點 但三小時半還是覺得很久)

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

到了下飛機的那一霎那開始

才開始感受到有些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飛到曼谷了耶.....

接下來呢? 我不會泰文 英文也講不出幾句話

我就這樣飛來了耶!!!

腦袋一直跑著這些話

開始真的覺得有些緊張了

但好在從下飛機開始一路過海關到拿行李都非常順利

緊張感稍微消除一點點了

出關後就照著筆記

先到B跟C出口的中間辦理DATC的電話卡

這種就是買一個號碼 內含100泰銖通話費以及無限3G上網 (看到無限上網眼睛都亮了啊!!)

一個禮拜才兩百多泰銖而已(多到哪我已經忘了...)

台灣如果簽國際漫遊的話 一個禮拜是大概要一千五左右的

價差非常大吧!!

而且不要以為便宜就是網路慢

DATC的3G很快  而且很穩

辦理方式也超簡單的

只要跟他講需要的時間 (使用時間長短關係到價格)

我是去五天 所以選擇一個禮拜

只要手機拿給服務人員說一個禮拜就好囉~

不過要記得自己把蓋子電池拿下來

我想應該是怕在拆的過程中弄傷客戶的手機導致糾紛

服務人員把卡放進去之後 自己把電池裝上開機

就可以無止盡的在曼谷使用當地網路啦!

當然便宜歸便宜

缺點就是勢必要換成當地的電話號碼

除非手機是雙卡機

不然也就代表著自己的號碼在曼谷是無法使用的

不過現在網路通訊都非常普及

像LINE是跟帳號非跟手機號碼

一樣都可以跟原本正常使用

而WHATSAPP則是不行喔

因為是跟著電話號碼的

所以需要主動與他人以WHATSAPP聯絡

不然別人是找不到你的~

但雖然卡換了 只要手機有電話卡都是可以正常開

啟WHATSAPP紀錄都在的,所以習慣用WSAP也不用怕找不到朋友家人喔~

當然如果非常在意要用自己號碼的,這個方式就

不適合了,就大概只能選擇在台灣簽漫遊或是使

用行動WIFI再連結手機了

(順帶一提香港HANDY也有類似的服務,價格也比台灣電信公司的漫遊便宜很多唷)

辦好了之後當然就是打電話給親戚朋友報平安啦!

這是出國最重要的事情

出國快樂也不要讓家人朋友擔心嘿)))))

(用LINE的網路電話也很穩喔~幾天下來雖然還是有接收不良的問題,但是非常少,算是很厲害了!)

一切就緒之後

就開始展開為期五天四夜的曼谷之旅拉~~

 

 

 

 

呵呵呵先寫到這邊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