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193  

(為什麼這張拍起來腿可以短粗成這樣呢.....)

因為前一日在飯店鬼混了一天

第二天起個大早精神充沛的就衝洽圖洽假日市集啦!

因為第一天發現了泰國計程車起跳是35B 一次好像才跳2B而已(應該吧),加上飯店離地鐵站真的遠的很過分,所以整個泰國行很糜爛的都靠計程車移動顆顆

近來每次出國都會異常的早起,這次也是第一次醒來發現天還沒亮,覺得詭異到極點,強迫自己繼續睡到八點多,起來後洗澡化妝換衣服出門,似乎是才九點半

在飯店樓下請服務人員叫了計程車 就往洽圖洽出發啦!(我沒有訂飯店早餐,因為怕每天都睡到錯過早餐時間)

在泰國叫計程車記得不要門開了一屁股就坐進去嘿~一定要先拿地址或地圖給司機看

要跳表或是直接談車資都要先講好

然後曼谷是一個非常愛塞車的地方,如果要移動的地方是很熱鬧或是上下班時間這種尖峰時段,就可以考慮要司機開價,不然車一塞下去可能跳表還會比較貴。但曼谷塞車時間實在是太詭異,所以這個我也抓不準,要多去幾次才會了解。

這次從飯店到洽圖洽其實是有點距離的,司機說他要走HIGHWAY,所以開250B,我說200B他說OK,不過回來的時候發現其實200B已經算是很多了喔!但是我也想算了事事計較不會比較快樂的阿!

一路沒塞車的大概也是開了好像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左右,就叫我下車了,下車的地方人很多,經過一小段很像台灣菜市場的地方,我心裡想這司機不會又給我搞鬼載我到莫名其妙的地方吧!

其實一上車司機就跟我說要帶我去別的地方比較好玩,但咖陶呼想也知道是想賺錢啊,所以一下車我真的有點幹想說被司機整了嗎?

好險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JJ MARKET",支身在異國這時就像看到人生的光明燈啊!!!總算是安心了!

再去之前就聽不少人說過洽圖洽很大很大很大)))到底有多大呢???

chatuchak_map   

有這麼大!!!!!!八個足球場這麼大啊!!!!!

真的是一整天耗在這邊都逛不完,規劃的其實都還算不錯,每一區賣什麼都有分,衣服、飾品、骨董、香氛類、寵物、飲食等等等等等根本逛不完啊!!!

洽圖洽真的是什麼只要你想的到的東西都有賣

例如:

37195  

羞屎人了........

首圖是逛到腳有點快要分離狀態的時候,找了一家腳部按摩的,算還不錯耶~半小時好像200B而已!

37192  

腳部按摩對面是賣泰國銀的,都是925純銀,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喔~圖片上這個好像是叫做龍野銀吧!其實不知道正不正確,他是銀飾上面鑲著琺瑯,在台灣買價格都偏高,泰國便宜很多喔!!

這次去剛好遇到泰國雨季 曼谷又是個愛下雨的地方,但是沒有像前一天剛到曼谷那種快要把我吹走了的狂風暴雨(誇張了)

都是大概下一下下可能十分鐘 然後接著出太陽,過陣子再繼續下雨,再出太陽,有點快要被弄到神經錯亂了,好險洽圖洽都有做屋簷,在裡面逛是不會淋到雨的,這點很方便!

當然如果覺得手提一堆東西會走到外面又要一直撐雨傘很麻煩,你也可以考慮跟這老外一樣

37190  

直接買頂種田帽來帶阿!而且他包裝都還沒拆封超防水的啊!!😂😂😂😂😂😂😂😂

37194  

走到最後覺得腳又要分離了,但其實是因為假睫毛掉了,不得不找一個地方坐著修整一下,找了路邊的一家飲料店,心裡想我還是不要亂點有的沒的,以免點到地雷就糟了,所以點了一杯檸檬紅茶,這夠正常夠不容易有問題了吧!!

但終究我還是食物地雷王啊!

這杯大概是台灣濃度的十倍以上(一點都不誇張)喝一口我就想把老闆過肩摔了啊!!!!!,一杯不是才20B嗎!!老闆你成本可以不需要那麼下重本的啊!!!!!!!!!(崩潰)

37191  

這家是我超超超喜歡的餐廳!店面很大喔!

穿綠色衣服的是現場放音樂的DJ,短髮感覺很俐落,放的音樂都很好聽,音樂都偏歐美混音跟現場的環境超搭的,店裡有桌面坐也有吧檯,裡面滿滿的歐美人生意非常好!

本來想坐著點個飲料休息一下彌補我剛剛又點到地雷的受傷心靈,但是一個位子都沒有!!!!生意爆炸好的😭

只剩那種拿著板凳坐在路邊的那種位子(我才不要!!!)(任性)

店裡也有賣各式各樣的餐點,有一種好像是薑黃蝦炒飯之類的,煮了滿滿一鍋在外面,很吸引人,但沒位子可以吃嗚嗚⋯⋯

回家才發現這家店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喔!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

錄了一段影片給大家看看,其實在外面比較感受不到店裡的氣氛,裡面是非常熱鬧的喔!紅色屋簷的都是他們的餐廳,很大喔~但也是位子塞很多,所以蠻擠的就是了....

好了很不好意思,本日照片就是這麼多而已,這次泰國遊的照片真的都很少,本篇以下就是文字報告了顆顆

洽圖洽真的是個蠻好玩的地方,很多各式各樣的商品,東西也都算便宜,現在價格都算還蠻硬的 不太會給殺,真的殺了也是便宜幾十塊而已

(個人整趟戰績:30B.....)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看國外當地的小物,但也是都買不多,比較特別的是有買了一家標榜純天然有機店,每樣產品都很精緻耶,買了幾個純手工有機精油香皂,很讚喔!

洽圖洽很多店家老闆都很熱情!!!我在一家店買了椰殼琉璃碗,要付帳的時候因為包包開很開,老闆看到就一直跟我說要小心啊~這邊扒手很多,你一定要把包包背好拉鍊拉好,要靠緊緊地在自己身體上才安全啦!感覺有些窩心耶~是個好人

然後阿~因為這篇我穿了蠻高的拖鞋,好走歸好走,但是路不平還是會拐個沒完沒了,那天走在洽圖洽逛的時候狠狠的又拐了一下,旁邊店家的老闆超激動的衝出來用假音尖叫(男的),整個反應比我誇張好幾倍,害我一直跟他道歉,因為我跌倒他嚇到....

還有啊!!(我到底一天要幹多少丟臉事)這天我是穿連身裙再加一個腰封,走一走誰知道來了一陣大風,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整件裙子吹起來翻到臉上,趕快慌張的把裙子壓下去之後看到旁邊好幾個老外看傻眼了,我裡面只穿了內褲........(再度崩潰),然後回飯店後把腰封一拿下來,裙子用最快速度整件掉到地上,當時心裡想....好險我有用腰封撐著

不然我就差不多可以上CNN了啊!!!!!!!

 還有最可惡的事(還有!?)

再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 想說有家冰生意好好,去吃吃看順便休息一下好了,結果東西不好吃我也不意外了,畢竟我的地雷王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的(好無奈)

最崩潰的是我買了一袋鞋子 跟那家有機手工香皂(放在同一袋裡)就這樣消失了!而且我是到回飯店休息了一陣子才發現少了一袋,根本沒機會拿回來了

冰店老闆....

請你好好對待我可憐的鞋子跟香皂吧...我不是有意要遺棄他們的,就當作是地雷王送你的禮物了.....T^T

回飯店在床上滾了好久!!邊滾邊吶喊:我的鞋兒啊~~~我的肥皂阿~~我怎麼會這麼蠢阿......

最後要離開洽圖洽時搭訕了三個一起到曼谷遊玩的台灣女生(在國外搭訕同鄉人真是太有趣了!!!!!!!)聊了一下之後他們推薦了一家在蓬蓬站很棒的日式按摩店,聊完之後想說事不宜遲馬上往蓬蓬移動,跳上了計程車就出發了,沒記錯的話跳表好像是200B上下,不過從洽圖洽到蓬蓬站比到飯店遠,所以算是OK的,但是司機依舊很過分啊!又把我隨便丟在路上就開走了我明明拿地址給他看的王八蛋!後來走了好一下才找到,把我載到門口有那麼難嗎(暴怒)

 

結果呢~

這家日式按摩是採預約制,我這樣盲目地衝進去當然是約不到啦,所以約了星期一的晚上六點再來,接著在路上隨便吃了東西再去7-11買了一些沒營養的東西,又坐計程車回飯店了

然後從蓬蓬站坐回去飯店好像43B(四個地鐵站距離),但最後我給了司機60B,因為泰國計程車司機是不收零錢的,他們認為零錢是給乞丐的,所以就給了紙鈔20塊3張,雖然都是小錢而已

但怎麼覺得有點強迫消費的感覺...

回到飯店整個人已經要累垮了,再加上遺失東西的重挫,整個人癱軟無力啊馬的

我的鞋兒我的肥皂兒啊啊啊啊啊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